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市实名制用工流程模拟演练观摩会在渠南路项目召开

2020-09-08 20:2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子涵

(李子涵)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根治欠薪”的有关精神,规范实名制管理,进一步落实实名制制度,渠南路项目积极配合郑州市住建局,精心做好郑州市实名制管理现场观摩会及前期准备工作。9月7日,由郑州市建设局主办的实名制劳务用工模拟演练观摩会在郑州渠南路快速通道施工七标项目部举行,来自河南一建、河南水投、郑州市政总公司等20多家建设单位的负责人及劳务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观摩会。

本次观摩会以实名制用工流程模拟演练详细介绍了从劳务单位核实新入场人员信息后,与其签订劳动用工合同并报总包项目备案,劳务单位负责人带领新入职员工到总包项目劳务员处登记信息并上传资料至郑州市建设劳务服务系统平台(务工人员姓名、职业技能、所属班组、工资银行卡等信息),项目部安全环保部对新入职员工进行入职培训及考试,考试合格后并发放劳保用品(安全帽、手套等);

员工严格执行实名制管理规定,每天上下班进出场必须通过实名制考勤通道,完成每天的考勤打卡进行实地演练。到项目部使用动态人脸识别系统与郑州市建设劳务服务系统平台完全对接。实现了总承包单位、劳务单位以及务工人员的一体化管理,考勤数据实时上传,工资发放情况一目了然。既方便了主管单位的监察,又便于企业单位的管理,更避免了务工人员的劳务纠纷。

通过使用郑州市建设劳务服务系统,加强了对现场人员管理,掌握了工人考勤情况,能够有效保障外来务工人员的工资按时发放,提升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落实企业社会责任。

据了解,为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报酬,12月3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于2020年1月7日公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是建国以来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综合性法规,是近年来治理欠薪工作成功经验的制度化提升,是依法治欠重要体现和制度保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