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西安建筑分公司党总支开展“分岗施教”专题廉洁从业教育

2020-09-07 19:4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梅

(西安讯)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增强廉洁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9月4日,中铁一局建安公司西安建筑分公司党总支组织开展了首次以物机管理人员为培训对象的专题廉洁从业教育,分公司机关及各基层项目部物机管理人员共计14人参加。

此次廉洁从业教育以“廉洁从业,依法办‘工’”为主题,从大家集体观看廉洁警示教育专题片《心路》开始,通过集中观一名乡镇综治办主任在面对职位升迁的机会时所经历的复杂心路历程,面对职位的升迁、权利的诱惑,在竞争对手通过贿赂、找关系等进行不正当竞争时,有过的迷茫、矛盾和纠结,但最终选择了不忘初心、坚守底线,努力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故事,警醒每一名物机管理人员为人做事,需清清白白,坦坦荡荡。

随后党总支还结合分公司物机管理实际工作,为参会人员讲述了在物机部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犯罪违法案例以及造成犯罪事件发生的原因和在后期工作中如何去杜绝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刻的交流与感触分享,在场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参加专题教育的学习,我们感受颇深,同时将会时刻把清正廉洁常记心中,时刻警醒自己,守好工作底线,真正做到心正路宽。

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刘改民与大家交流后对物机管理人员在廉洁从业方面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物机部作为项目敏感部门,所有物机人员一定要把持住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二是不要被外界的糖衣炮弹所迷惑,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学会抵制诱惑,为自己负责的同时保护好家人;三是本着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的心态去踏实工作,用工作业绩取得回报;四是自由是最可贵的,每个人都应珍惜当下生活,做好本职工作;五是期望大家能清清楚楚做事,明明白白做人,合理合规合法去做做好每一件事情。

西安建筑分公司党总支在廉洁从业教育工作上积极实行分类、分岗施教的方式,是在执行公司定期廉洁谈话制度和岗前廉洁从业教育等工作的基础行上积极探索提高廉洁教育实效,全面推进廉洁教育全覆盖的又一举措,后期党总支还将组织财务、工经等关键岗位人员进行分岗施教专题廉洁从业教育,同时扩大分层次施教,加大对项目部新任职班子成员、新入职管理人员等人员的廉洁教育,通过教育和引导,使每一名管理人员都能够充分认识到廉洁从业、依法办公对企业和个人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廉洁守法,廉洁从业的的自觉意识。(李梅)

viewfile.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