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学“铁路安全课”

2020-09-06 21:2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9月3日上午11时许,一列和谐号动车组列车犹如白色蛟龙,自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梁山镇南寨村穿境而过,相距不足500米的村小学操场上,人声鼎沸,一嘲铁路安全课”正在进行。(搜狐网)

   随着铁路的发展,列车运行速度也越来越快,带来更大便利的同时,铁路潜在的危险性还是存在的,民警向师生们发放铁路安全宣传彩页,用直观方式加大铁路安全宣传。据了解,除了铁路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更多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也将在铁路沿线各地进行,真正将铁路安全知识带进校园,带入社会,共同保障铁路运输的安全通畅。

    居安思危,常备不懈,每个人都要有自我保护的意识,尤其是对中、小学生来讲,他们的安全意识比较薄弱,各种观念尚未建立,往往需要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引导。此次铁路公安处对管内沿线广大师生开展铁路安全知识集中宣传活动。不仅使在校广大师生更加了解铁路交通安全法规相关知识的同时,也在这些中、小学生心中播下了安全、平安的种子。

     对中、小学生开展铁路知识和安全教育,也是向全社会普及铁路安全知识的一个重要环节。因为每个学生背后都有一个关心爱护着他的家庭。面向学生的安全教育就是从校园出发,从而拓展到家庭和全社会,推动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防犯能力的提高。最终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安全经验是明灯,事故教训是铜镜,铁路安全教育是一个长期、连续的过程,希望铁路部门能够多多开展此类活动,让铁路知识进校园,宣传铁路软文化,引导孩子们学习基本安全知识,勿以恶小而为之,让他们了解到安全的重要性,减少铁路交通事故的再发生,避免以后因“无知”而“无畏”!(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