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六盘水维管段扎实开展“质量月”活动

2020-09-06 20:5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敏艳

9月份以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运营管理分公司六盘水维管段紧密围绕“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质量月活动主题,在维管段全范围内扎实开展质量月活动,引导和动员全体员工增强质量意识,提升设备安全质量。

活动开展以来,维管段结合实际制定了质量月活动方案,并充分利用宣传横幅、公众号、交班会、作业点名分工会等形式宣传活动质量目标,积极引导全体员工融入到活动中来,努力形成“人人都知道,人人都重视,人人都参与,人人都作为”良好氛围。

为深入推动质量月活动,维管段还将继续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精检细修提高设备运行质量,对信号、接触网、变电、房建、给排水专业设备全面排查,严格按照标准化程序作业,以突出问题为导向管理,以问题为核心,通过问题发现设备缺陷,保证水红线路设备状态良好。二是排查安全隐患,研判安全风险,强化过程控制。针对作业内容提前研判安全卡控措施,严抓现场落实,做好对关键时间、关键作业、关键设备、重点人员等重点盯控。三是通过中国质量网、中国质量协会微信公众号,积极组织参与全国企业员工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活动。四是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检验维管段员工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应急处置水平,确保突发情况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当前,六盘水维管段将持续扎实开展“质量月”活动,不断夯实设备安全质量高,筑牢水红铁路安全基础,狠抓责任落实,践行质量主体责任。要求全体员工按照质量管理要求,以自身岗位为基点,以岗位职责为标准,细化自身的工作环节,查找差距和不足,组织讨论交流,制定改进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