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部积极参加地方全民急救 知识普及培训班,争做“第一急救响应人”

2020-09-05 21:3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雨

(  陈雨)根据中电建关于应急能力建设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增强项目职工与施工现场工人的医疗应急救护意识和技能,提高一线工人处置各类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9月4日,项目部特组织安全质量环保部、综合管理部应急管理人员到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参加急救专业技能知识培训。

本期培训由第七人民医院急救专业讲师进行授课。详细讲述了现场救援、常见的突发急症、创伤包扎、心肺复苏、止血搬运等自救、互救知识。现场示范了“创伤包扎、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还对急救器械、物品的使用做了详细的介绍。培训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操作技能示范,假定演习科目进行考核等方式,参培人员认真学习每个步骤,积极参与演练考核,考取了郑州市急救志愿者证书。

此次专题培训活动使项目应急管理人员掌握了现场应急救助的基本方法,对事故现场救助各项知识和实际操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自救互救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为提高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全体人员的整体应急救援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