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铁公安局警史馆大型浮雕《南国铁警》创作完成

2020-09-05 00:2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以反映广州铁路公安局7000民警保卫湘、粤、琼三省千里铁道线运输安全为基调的大型浮雕《南国铁警》于9月4日在广东肇庆市制作完成。

viewfile.jpg

浮雕全景

大型浮雕《南国铁警》高4米、长32米,全部用花岗岩石材制作。浮雕位于广州铁路公局警史馆(即将开馆)进门的正面,依据浮雕设计《南国铁警》制作而成。

据浮雕设计《南国铁警》的作者隆耕云介绍,浮雕以五名全副武装、呈战斗状态的铁路特警为中心,以此展示广铁公安民警忠诚于党、无私奉献、履职尽责、守护铁路安全和服务人民的精神;同时,以广铁不同时期的铁路机车反映广州铁路的重大变化,再辅以广铁公安民警的线路巡查、安全宣传、高铁岗亭守护、乘警值乘和服务旅客等工作场景。整个画面气势恢宏,场景令人震撼。

隆耕云还介绍道,为了在浮雕设计中呈现“南国”的特点,浮雕设计中添加了人们耳熟能详的一些著名景点,如韶山毛主席故居、广州火车站、海南博鳌论坛会议中心等。“南国”的特点由此浓浓地呈现了出来。

viewfile-1.jpg

制作中的浮雕

据了解,为了创作好《南国铁警》的浮雕设计,隆耕云从去年5月接受任务开始,即谢绝访客,一门心思在很小的画室里构思、作画。历经三个月的构思、创作,终于在去年7月完成了浮雕设计。期间三易其稿,还把三个月的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全部用上了。因广铁公安局管辖湘粤琼三省,浮雕故名《南国铁警》。

viewfile-2.jpg

隆耕云自幼习画,现供职于怀铁公安处保安管理支队,是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美术家协会会员、怀化市美术家协会会员。

另据了解,广铁公安局警史馆位于原肇庆铁路公安处机关院内。下周就将正式开馆。(飞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