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九管廊二项目部开展“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活动

2020-09-05 00:2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磊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9月1日上午,中铁七局武九管廊二项目党支部组织项目部全体职工开展了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会上,项目党支部书记廖海燕带领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当前国内和国际环境,对当今社会存在的餐饮浪费现象及全球疫情带来的粮食危机进行了分析、讨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树立粮食安全危机意识,自觉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养成理性就餐、按需取餐的习惯,做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员和践行者。

随后,项目经理王先甲举一反三,从工程浪费、办公浪费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领会、贯彻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结合项目实际,进一步树立节约意识,切实做好成本控制,努力提高项目利润。

项目部党政主要领导按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对食堂的管理,定人定量采购食材及烹调进出把控,杜绝浪费,提高食堂对职工服务的质量水平;二是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俭,提倡理性消费,公务接待原则上在项目部食堂接待,必需的外出接待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倡导“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带着走”的消费理念;三是办公用品及水电的消耗养成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一滴油”的节俭意识;四是在施工过程中相关部门要严格控制材料的浪费行为,做到工完料尽,对造成较大的材料浪费行为与绩效考核挂钩。项目部员工纷纷表示要摒弃一些不良的浪费行为,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做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员和践行者,在项目部形成勤俭节约、绿色环保、文明和谐的良好风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