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学季,株北团委及时入校开展路外安全宣传

2020-09-04 08:4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锐

金秋九月,又到了开学季,大量的中小学生、高职院校的学生已经继续踏上求学之路。常态化防控疫情期间,出门在外,父母亲人最关心的是他们的健康安全!

株洲北站位于湖南省株洲市,是一个非全封闭式的编组站,每天万辆货车车流川流不息。对很多的中小学生,尤其是很少近距离感受火车的中小学生很有吸引力。常有学生在铁路线路两侧的公路边上观望,甚至有学生冒险跑到铁路线路上进行拍照留影,安全风险极大。

为增强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人身安全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有效预防路外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1日、2日,株洲北站团委组织上行车间和货检车间团支部的团员青年,利用业余时间,在站场周边的中学和小学开展“爱路护路、珍爱生命”宣传活动。

青年团员走进株洲市第三中学和贺家土小学,结合学校开学典礼,引导学生观看印有铁路安全宣传漫画的喷绘,向学生宣传爱路护路方面的知识,发放一份印有爱路护路小常识的学习用品。(周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