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员下社区 护学送安全 ——随州所党支部与熊家社区党委联合宣传铁路安全知识

2020-09-03 23:1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

初秋九月,丹桂飘香。随州市胜利学校1100多名师生在疫情后迎来今秋开学季。9月2日,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党支部和高新区熊家社区党委16名党员组成的宣传队来到胜利学校和胜利幼儿园,开展了以“党员下社区、护学送安全”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清晨,当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久违了校园的学生在家长的陪护下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党员们在学校门口安放了4张《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宣传图》,向学生们讲解铁路安全知识,并向学生们发放了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单,受到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这次宣传活动是随州车站派出所党支部落实党员下沉社区措施,与熊家社区党委联合开展的首次主题党日活动。

“我们是铁路公安系统的党员,下沉社区的首要任务就是充分职业优势,通过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提升社区居民的爱路护路意识,并力所能及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随州车站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兼所长吴辉这样说。

8时许,金色的阳光洒满校园。胜利学校学生基本全部到校,此时正是胜利幼儿园孩子入园的高峰时段,党员们又来到位于另一条街道上的胜利幼儿园开展“护学”活动,维护道路交通秩序。胜利幼儿园门前是一条双向两车道的狭窄道路,街道两侧是农贸市场,经常发生交通拥堵现象,幼儿园负责人多次向社区领导反映过,社区领导安排巡防队在高峰时段设岗维护交通,但是效果甚微。党员民警们按照社区党委要求,分组协助巡防队立岗指挥交通,在高峰时段限制车辆出入,有效缓解了道路交通,受到家长和幼儿园负责人的称赞。

“铁路派出所民警下社区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过去经常有些驾驶员不服从管理,与巡防员发生矛盾纠纷,公安同志到场就是不一样。”熊家社区党委书记宋波说。

熊家社区党委副书记李德华、党委委员兼治保主任倪运军,随州所教导员张勇、副所长钟璇、副所长李忠等参加了当天主题党日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