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高邑特色小镇项目部 召开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专题会

2020-09-02 21:5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qingdaomff

本网讯(孟凡方) 9月1日,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高邑特色小镇项目部召开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专题会,全体职工参加。

会上,项目书记全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0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为此,我们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彰显了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我们广大参建员工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这一传统美德,从节约一粒粮食做起,坚决制止“舌尖浪费”之弊。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吃饭时做到合理定量,吃多少盛多少,或者少盛一些多盛一次,不做“必剩客”,争做“光盘族”。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做表率,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及时动员,切实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融入到工作生活中来,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动家人、朋友,传承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同时要强化监督管理,完善餐饮节约规范。建立健全职工食堂节约用餐监督管理员制度,加大对食堂浪费粮食等现象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餐饮浪费行为及时教育处理。中科院院士王志珍警示我们,近年来,全国每年倒掉浪费食物总量可养活约2.5亿人,折合粮食约800亿公斤,相当于我们粮食总产量的15%;浪费的蛋白质和脂肪高达八百万吨和三百万吨。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我国还有一亿多农村扶贫对象、几千万城市贫困人口以及其他为数众多的困难群众。目前国内脱贫工作尚在攻坚,国际粮食市场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无论个人、家庭,还是单位,都必须自觉践行“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把每一粒粮食,都当做共和国大厦的坚实基石,大家要时刻明白,比“贸易纠纷”更残酷的是“粮食战争”,虽不见硝烟,却足以左右一国之兴衰存亡。

节约粮食,已刻不容缓,让节约粮食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行动,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