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集团高邑特色小镇项目部 坚持日例会制度 提升工作效能 确保目标完成

2020-09-01 19:3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方

本网讯(孟凡方) 为切实加强管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确保“9.30”、“11.30”双目标顺利完成,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高邑特色小镇项目部以可视化理念为指引,结合工作实际,在该项目较早地确立了“日例会”制度。

由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承建的该项目,施工内容主要为小镇内产业服务配套设施及市政基础配套设施。产业服务配套设施主要包括10栋公租厂房、1座会展中心、6栋职工宿舍楼及相关附属设施;市政基础配套设施主要包括规划路、经九街、纬一路、其他新增道路包括纬二路、仓房大道、道路 3、道路 4、经二街、经三街、经四街、经五街、经七街、经八街的道路工程,长度合计约 15.12 公里,同步建设经九街、纬一路、工业南路、电站街市政管网,长度约 7.24 公里,合同额约为9亿元,工期3年。

高邑县政府为加紧对接雄安新区鞋服厂址搬迁任务,要求9月30日前交付5栋公租厂房、11月30日前园区内其他5栋公租厂房和6栋宿舍楼全部工程竣工、移交并运营。时间紧,任务重,项目部迅速开展“大干一百天、确保双节点目标实现”的“五比五创”劳动竞赛活动,确定“日例会”制度,并一以贯之。

“日例会”制度由施工通报、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三部分组成,即每日19.30分召开日工作例会,由项目经理主持,计划合同部以PPT或表格形式向参建的13个班组通报本日施工完成、滞后及资源配置情况,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有益于明天工作的措施和要求;接着项目部管理技术人员指出在施工现场发现的问题或存在的隐患,要求各班组限期整改落实;然后请各班组负责人针对项目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并提出在本日工作和明日工作中遇到或可能遇到的需要项目部协调解决的问题,项目部当机立断予以解决,力争问题不过夜。

同时,项目部领导一再强调,日前,在抢工期阶段,安全工作片刻不能放松,切实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就是进度,安全就是效益,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就是品牌”,“生命重于泰山”、“安全质量工作人人有责”等理念落到实处,确保安全质量万无一失”;坚持方案先行、谋定而后动、一次成优管理思想落到实处,它是最经济最高效最根本的管理手段,一旦出现质量缺陷,是既丢人又丢钱的事情;安全质量要对标对表找差距,建立问题库,针对问题,精准制定整改措施,建立任务清单,分清责任认领,明确整改期限和时间节点,确保整改点到穴位。整改要快,应改必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能快则快、见实见效。

通过“日例会”制度这种管理模式,使得“晒成绩、查不足、摆问题、促整改”成为常态,有力检验了“领导包保、党员先行、担当尽职”等举措执行的工作成效,有效避免了推诿扯皮、贻误战机的事情发生,大大提高了工作实效,为“双目标”的实现提供了重要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