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站节约故事多

2020-09-01 08:0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标 张可翼

(孙标 张可翼)“抱歉,今天这顿食堂做的饭刚刚够。”8月26日中午,在东兴站刚检查完工作的包头车务段信息科科员郝润刚走进职工食堂就吃了一个“闭门羹”,了解情况后顿时笑了。

原来,包头车务段大力推行车站每日就餐人数精细化管理制度,凡各科室日常到车站巡视检查、包保开会,需要在车站就餐时,当日10时前须告知车站管理人员,否则车站按计划当班人数准备菜量,科室人员、包保干部将无法在车站用餐。

“这个制度推行得好,他们不仅能提前掌握职工用餐情况,做到精准备料,节约了时间和食材成本,而且规范了车站日常管理,让人人心中都有一根节约的弦、自律的弦,下次再来检查我一定提前向车站报告。”郝润说。

“小张,本周你已经有两次剩饭记录,下班后1号间休室的玻璃你可要擦干净了。”包头车务段东兴站线路党总支书记邬文龙严厉地说。原来,车站为培养职工日常饮食良好习惯,建立职工饮食奖惩制度,对于经常出现浪费行为的职工,车站依据实际情况对其进行劳动“考核”,以此不断增强职工的节约意识。

邬文龙说:“通过一段时间的推行,节约的意识和效果逐渐在车站显现,珍惜一粥一饭、拒绝舌尖浪费成为大家的共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