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依靠大数据 实现党员管理精准化

2020-09-01 08:0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总支

(肖培清 李军浩)今年以来,焦作车辆段党委把党员管理精准化作为提升党建工作效能的重要抓手,依靠大数据分析,提升党员管理水平,促进党员作用发挥。

这个段党委把在线学习作为提升党员素质的重要手段,依托“学习强国”平台,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挑战答题、感言征集等活动,激发党员学习热情;根据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和党内活动,利用网络视频系统,开展“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宣讲活动;依托“理论微课365”“微宣讲”等载体,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活动,提升学习效果。

这个段党委围绕党内活动融入化、工作成果有形化、党员管理信息化、品牌创建项目化、基础工作标准化、思想工作常态化等“六化”要求,开发了焦作车辆段党员创优评定软件系统,形成了党委和党支部(总支)两级党员管理工作平台;依靠大数据,以时间为横坐标,以违章违纪、防止故障、出勤考勤、“三会一课”等为纵坐标,动态统计岗区、责任区的工作情况,对每名党员精准画像,促进了党建责任的落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