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今天你“光盘”了吗?

2020-08-25 19:5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韩丽娜

本站消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坚决响应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的重要指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迅速掀起 “光盘行动”的活动,大力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运输处通过张贴宣传标语的形式打造节约文化,营造节约氛围。在打饭窗口、泔水桶旁张贴醒目提示,力促大家养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食堂打饭窗口实行“半份菜”,杜绝“眼大肚子斜,从源头卡控浪费。

运输处员工袁颖在中午排队打饭时说:“我现在都不打多了,吃多少打多少避免浪费”。自从开始“光盘行动”以来,大家的打招呼用语由“今天你吃了吗?”改成“今天你光盘了吗?”中午在食堂吃完饭后,看到每一桌上的餐盘里都“光盘”,连每日食堂提供的免费绿豆汤都见底了,晚来的同事只能端起锅来向自己碗里倒。平时的泔水桶里,待大家吃完饭,它也“吃饱了”。一位不知名的同事洗碗时打趣说:“这样搞下去,泔水桶也该挨饿了”。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韩丽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