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攻坚提速,再接再厉——记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供电项目保开通攻坚战

2020-08-25 19:4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宗敏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对于杭州地铁1号线供电项目部也是不平凡的经历。

去年年末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供电终于完成了既有线改造施工,现场施工人员进行有点作业施工,但较多的是夜间施工,每当夜深之际,当人们正在睡梦之中时,施工人员正背着工器具,疲惫不堪的走在黑暗的隧道中,身上的反光服在隧道中显得格外耀眼。今年以来施工进度因为疫情原因受到了影响,业主规定的施工最终节点却丝毫没有因为疫情而延迟,现场任务重,压力大,自项目复工以来项目部以“防疫情,保增长”主题活动为契机,大规模、快速开展现场施工,自4月26日开展“大干100”劳动竞赛以来已历时117天,全体项目部及施工人员聚焦目标任务,狠抓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各项工作,现场施工白天晚上两班倒,大家鼓足了劲,咬紧牙关务必完成“保安全,抢工期,创精品,大干100天,确保节点目标顺利完成”的誓言。

为确保8月30日列车热滑顺利进行,项目部凝聚所有精力发挥团体精神,项目领导抛开一切全身心的投入施工生产中,严排施工计划,狠抓施工计划完成进度,出现问题立即协调排除一切可能影响施工进度问题障碍,确保大干路上一路畅通,同时,项目主要管理人员亲临现场盯控现场施工情况,项目部各部门做好辅助工作,在保证施工安全及质量的前提下保障施工效率,保障物资厂家供货到位满足工程部材料计划,保障各劳务队资金到位情况,保障材料报验合格供应施工现场,保障工序资料报验后顺利进行下一施工工序......项目部的每一位员工,无论岗位,在最紧张的环境中或大或小的发挥着自己的作用。

七八月正值盛夏,天气炎热,却丝毫挡不住大干的热潮,条件最为艰苦的要属近期才开始施工“大盾构”区间,区间钱塘江,长达2962米,是杭州第一条过江隧道区间,作为本项目工程的重难点施工,夏日高温中隧道内条件艰苦,隧道闷热,温度可高达40度左右,配备着安全帽,工作服和防护衣还有沉重的劳保鞋,人似乎一进去马上就被汗水浸透,施工人员只能频繁喝水防止虚脱;同时,隧道内氧气浓度相比地面也较为稀薄,项目部只能为工人配备临时的吸氧瓶以备不时之需;再加上隧道净空高度,安全风险系数也比一般作业地点高。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胜利的号角即将要吹起,即将看到胜利的曙光再向我们挥手,列车热滑试验完成之时,则是“百日大干”顺利落幕之时!大家咬紧牙关,誓要完成使命,为最后的决战冲刺准备,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松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