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温下的守卫者

2020-08-24 21:3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炜

我们送走了七月,迎来八月,也就进入了真正意义上的“盛夏”,立秋之后,这两天持续的高温天气,整个城市犹如大蒸笼般闷热,让人感觉酷暑难耐,室外最高气温一度达到高温预警,面对这样的高温天气,很多人中午都不敢出门,更别说在烈日下劳动,宁愿在空调房里冻感冒也不能出门一分钟的天气,却有一批一批不畏酷暑,在烈日下辛勤付出的铁路工作者们,他们坚守岗位、默默付出、挥洒汗水。

 天气持续高温。为确保顺利通车,铁路人顶着高温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在烈日下接受“烤验”。他们在最热的天气留下最美的汗水,每一滴汗水都有价值,每一滴汗水也得被铭记。对于铁路人来说,三四十摄氏度的气温,五六十摄氏度的路温,早已是他们的“家常便饭”,甚至,在沿路检查车辆时,车厢铁皮温度会超过70 ℃,不小心一摸,整个手就烫红了,每次一看手上属于夏日的痕迹,都会记起那段属于铁路人的回忆。

  火,大概是夏季人们最不愿意亲近的东西了吧,而铁路人却在烈日当空下“玩火”。气温36度,钢轨在太阳照射下发出耀眼的白光。为了防止被切割钢轨时的火花和焊接时的焊花烫伤,即使天气再炎热,铁路人员们也必须穿着长袖,戴着手套和护膝,穿着厚重的防护鞋。汗水浸湿衣裤,又被太阳“烤”干,反反复复,他们的防护服上出现一道道白色的盐迹。暴晒在烈日下,每个铁路人被火烤的喉咙直冒烟,几乎每半小时就要喝一次水。现场作业的铁路职工们,一天下来要喝掉两大桶水。骄阳似火,火花四溅,但是和铁路职工的工作热情相比,骄阳都黯然失色。晶莹的汗珠、滑满他们泛红的脸颊;顺流的汗水,紧贴湿透的衣褂。他们头顶烈日 、肩扛责任、手握使命,是他们的辛苦付出,才能使人们的出行提供保障。

汗水浸透他们的衣衫是正常的现象,脸色晒的乌黑是他们的印记,脖子被灼烤的通红是他们对于岗位的敬业。“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比烈日更加火热的,是坚守在“抗疫情、促生产”为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的铁路人们在炎炎骄阳下的坚守。(钟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