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九铁路接触网上部施工迈大步

2020-08-24 21:2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先刚 邹善清 喻 军 邓正艳

2020年8月23日上午6时30分至9时10分,汽车随车吊把一条长1846.765米的附加线,稳稳地架设在黄梅南至孔垄北135#-211#(DK283+065-DK284-911)上。至此,集团公司安九铁路接触网笫一条附加线成功架设,也标志着安九铁路接触网上部施工迈大步。

新建安庆至九江铁路线路从安徽省境内进入湖北黄梅县后跨沪渝高速,在黄梅县城东南方向约3km附近设黄梅南站,出站后跨沪渝高速、福银高速,在孔垄镇北侧张官房附近设孔垄北站,出站依次跨既有合九线、国道G105、既有京九线,南下于鳊鱼洲跨长江至庐山站;安九铁路湖北段、江西段正线总长68.12km,正线路基长度5.713km,占线路长度8.4%;隧道4条,总长3.667km,占线路长度5.4%;特大、大、中桥13座桥梁总长58.74km,占线路长度的86.2%;车站4个,分别为黄梅南站、孔垄北站、孔垄站(既有改造)、九江存车场(新建)。安九铁路全线接触网需架设附加线410.45条公里。

为确保“精品安九、智慧安九、平安安九、活力安九”目标的实现,集团公司安九铁路项目部坚持“五高”(高标准起步、高标准施工、高标准工艺、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达标)建设理念,组织各部门负责人、专业主管工程师及相关人员深入施工区域,掌握了当地自然、社会、环境,特别是夏季的梅雨季节等第一手资料,从实施项目建设所需的人员、机械、材料、方式、方法、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论证,最终形成了切实可行的《安九高铁接触网附加线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确立了打造安九高铁接触网附加线施工“精品安九,永争第一”的奋斗目标。

据悉,承担施工的集团公司安九铁路项目部接触网架子队33名员工,23日晨5点半从驻地出发,用2小时40分钟,就成功地架设了4条计7387.06米附加线,为全线附加线的架设拉开了大干快上的帷幕。(吴先刚 邹善清 喻 军 邓正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