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四动四强”助推党建共建和谐发展

2020-08-24 20:3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建勋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三维经营”决策部署,持续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的交流合作和沟通联系,中铁七局武汉公司以“四动四强”不断推动企地共建共赢取得新成效。

上下联动,紧盯目标强部署。武汉公司党委主动加强与基层项目所在地各级党组织联系,以党建共建活动开展为平台,加强沟通交流,从上至下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实现党建引领经营。同时,公司党委以基层党组织为载体,积极开展党建结对活动,互学互帮补强短板,借鉴经验,不断促进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觉悟提高、党员义务拓展,从而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期,武汉公司与安徽三建公司就合肥新一轮轨道建设战略合作达成一致意愿,紧盯地方市场环境,因地制宜,以党建带生产,努力打造属地化经营新目标。

典型带动,学习先进强创新。武汉公司党委结合所在地的各项评优评先和公司先进党组织评选活动,有针对性的选树先进典型,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公司网站等途径,加大典型人物的宣传报道,扩大影响力,进一步打响武汉公司品牌形象。同时,公司党委不断加强对基层党员的党建知识培训,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工作能力,引导优秀党员积极参与地方党建共建活动,充分展示企业良好党建氛围,不断探索党建共建新思路、新方法、新做法。

试点发动,规范提升强引领。武汉公司党委积极尝试试点党建共建党支部,先后选取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花莞13标、宜彝高速等项目党支部作为试点,把公司党建共建工作融入到与当地政府和企业的工作中,通过形式多样的互助帮困、廉洁教育、重大节日活动等内容,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企业品牌形象。

政策驱动,跟踪指导强服务。今年以来,武汉公司党委先后转发了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在属地化经营中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升企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通知》《中铁七局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项目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并结合公司实际开展了“党建巩固深化年助推企业成为中国中铁“五有”标杆”主题调研活动,通过公司党委的制定的系列措施和活动,有效推动公司各基层党组织与地方企业和政府单位开展联建共建。同时,公司党委实时对各项目部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进行分类指导和督导,不断推动党建工作融入施工生产、融入当地企业,树立服务意识,将武汉公司企业品牌推广和扎根在每一处施工所在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