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黄冈市市长邱丽新到中铁十一局集团黄冈遗爱湖项目现场调研

2020-08-22 00:1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凤

8月19日,黄冈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邱丽新到中铁十一局集团黄冈遗爱湖项目现场调研,黄冈市副市长刘忠诚、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王日辉等陪同调研。

在施工现场,副市长刘忠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王日辉现场汇报了中铁十一局集团黄冈遗爱湖项目基本情况及目前施工进展情况。听完汇报,邱市长询问了今年项目计划安排以及项目施工过程中存在影响建设进度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邱市长指出,黄冈遗爱湖项目建设意义重大,项目的建设近期可彻底杜绝旱流污水入湖,削减溢流污水入湖量;远期城区实现雨污分流后,可很大程度减轻初期雨水入湖;实现湖水水质改善,为黄冈市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对项目下一阶段施工建设工作,邱市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快施工进度,我们要高度重视,加强服务工作,项目要落实工作责任制,全力解决存在的问题,采取强力措施推进项目施工进度;二是项目建设严把安全质量关,提高意识,确保工施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市政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靠实责任,规范管理,主动协调,强化监督,切实提高工程管理水平和工程质量;三是进一步加强征地拆迁和矛盾化解协调力度,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及制度,限期完成征迁任务。四是加强项目现场管理,落实环保措施,确保文明施工,助推黄冈市遗爱湖水环境生态平衡。

项目经理谭晓宇表示,感谢邱市长百忙之中莅临遗爱湖项目施工现场调研,在今后的施工建设中,我会带领项目全体员工,战雨季斗酷暑争分夺秒,认真用心做好遗爱湖水环境治理工程,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整体提升遗爱湖公园品质。

据悉,中铁十一局集团黄冈遗爱湖水环境治理工程的建设有五个施工亮点:一是取消调蓄池,采取管线调蓄+智能分流的措施,劣水收集,优质水补充湖水,实现污水零入湖;二是以分流井结合智能化控制,远程指挥结合人工智能调配,使得工程建设目标始终处于可控的范围;三是通过合理化分区,采用生态清淤+原位修复技术,大幅度减少清淤量,同时利用本地区已中标的白潭湖项目消纳处理后的淤泥,显著降低了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消除环境潜在危害;四是景观营造与生态修复相结合,使自然景色和人文景观和谐统一,营造出舒适、优美的景观环境;五是结合BIM技术优势打造“智慧监测、智慧预警、智慧管理”的管控平台。(徐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