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沪昆线荷叶站关闭相关改造工程顺利开通

2020-08-23 10:5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芷晴、武盼东

8月20日晚上10时50分,随着调度命令的下达,沪昆线涟源站至石泉站间上、下行区间信号、闭塞设备正式开通投入使用。这标志着荷叶站的成功关闭,原荷叶站管辖范围内区间闭塞设备正式纳入涟源站管辖,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信号分公司承建的沪昆线荷叶站关闭相关改造工程圆满完工。

沪昆线荷叶站是煤矿货运的重要站点,由于煤矿关闭,荷叶站没有了主要经济来源,严重影响了区间线路运输效率。为提高铁路运输效率、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需要对沪昆线荷叶站进行关闭改造,此次工程拟将荷叶站完全关闭,拆除荷叶站行车调度指挥TDCS系统、联锁、闭塞、信号集中监测、电源系统、区间占用逻辑检查、机房空调等室内信号设备、配线及站内室外信号设备。原荷叶站内区段改为ZPW-2000A区间自动闭塞区段,区间设备纳入涟源站控制。

该工程位于湖南涟源,前期受疫情影响,施工人员不足,物资材料无法及时供应,原拟定3月份进场,延迟到5月份才正式开始施工,主体施工进度严重拖慢,为确保顺利完成此次开通,信号分公司领导根据施工现场情况,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增派突击人员,结合“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开展系列活动,抗高温、抢晴天、战雨天,有效地加快了施工进程,近3个月来,参建人员迎难而上,克服重重困难,不分岗位昼夜奋战,为此次工程顺利开通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通过程中,参建人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紧密协作,室内拆配线、联锁试验等工作有序进行,经历整整两个半小时的持续奋战,圆满完成此次开通任务!

(刘芷晴、武盼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