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柏坡站派出所 以身作则、积极倡导节约就餐

2020-08-21 23:5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柏坡站派出所

2020年8月21日,神华铁路公安处西柏坡站派出所在朔黄铁路公司教育培训中心食堂组织民警开展为期一周的“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活动。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派出所民警在用餐于食堂门口向就餐群众介绍倡议节约用餐倡议展板,提醒大家打饭时吃精吃细不图多,既节约又健康。所有参加活动的民警以身作则,带头做到“光盘”来带动身边群众。用餐后,民警特意在收餐具处提醒倒剩较多饭的群众尽量打包,下次可以尝试“多次少缺的原则。

通过此次活动,派出所民警成为节约粮食的坚定践行者,同时影响并提高了身边群众节约粮食的意识,民警徐瑞俊说,“我们早到十分钟宣传,晚走十分钟提醒,就能省下不少粮食,我们今后会继续扩大积极影响。”就餐群众纷纷表示,自己打饭比以前少了,也省钱了,看着干净的饭碗,感觉为国家节约了粮食,还挺有成就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