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轨道交通安全技术 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2020-08-21 10:4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18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轨道交通安全技术专业委员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轨道交通领域的会员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特邀嘉宾以及媒体约200人参加会议。另外还有部分会员单位代表由于疫情原因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参加了大会。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新成立的轨道交通安全技术专业委员会的宗旨是: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坚持创新的思维、协作的文化、开放的平台,为行业发展服务,为政府决策服务,积极反映企业诉求,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积极组织并开展国内外轨道交通安全技术产业的产、学、研结合工作,发挥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轨道交通安全技术产业的健康发展,努力推进交通强国建设。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胡亚东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他对专委会成立的必要性进行了阐述,特别指出专委会要突出安全技术的核心优势,同时对专委会未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抓紧构建轨道交通安全专业服务平台,为政府企业提供安全评估、安全评测等服务;第二,培育和完善一支在国内轨道交通安全领域有创造力、有影响力、有持续力的专家队伍,发挥老专家经验技术特长和传帮带作用,积极培养青年安全技术专家;第三,要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维护国家、行业与用户整体利益,成为政府部门的参谋助手。专委会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推动我国轨道交通行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胡亚东会长讲话

大会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专委会筹备组组长褚飞跃主持。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余卓民向大会致辞。

本次大会应到会员单位81家,实到81家,其中到主会场参会65家,线上参会16家,符合国家颁布的《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有关法定人数要求。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新一届理事会由62家理事单位组成,其中理事单位24家,常务理事单位21家,副会长单位17家。同时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专委会领导班子,陈兰华同志当选为名誉会长,褚飞跃同志当选为会长,宋桂玉同志当选为专委会常务副会长,刘朝英、王忠玉、詹南批、闫国铭四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张跃进同志当选为秘书长。

新一届专委会成员合影

大会宣布了轨道交通安全技术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组成方案及驻会首席专家名单。专家委员会由16名驻会首席专家组成,同时邀请了部分院士和知名专家作为专委会特聘首席专家,并组建了二百余名覆盖轨道交通各专业的专家库。胡亚东会长为驻会首席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

专委会秘书长张跃进代表专委会做了工作报告。他首先通报了筹备工作情况,然后对专委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做了认真分析,最后阐述了新一届专委会总体工作思路,提出了要做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围绕交通强国建设,充分发挥专委会在轨道交通安全技术上的引领作用。二是搭建行业交流平台,不断提升专委会行业影响力。三是整合各类优质资源,引导轨道交通行业的持续发展。四是坚持服务为本,努力为会员单位提供高质量服务。五是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胡亚东会长向驻会首席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国家铁路局安全监察司司长王启铭发表致辞。他衷心希望专委会发挥协会引领作用,搭建交流合作的服务平台,积极参与铁路相关政策课题研究,为提升铁路安全管理水平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更好地服务铁路事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监督管理局专员兼副局长孟力发表致辞。他表示专委会的成立和运作将为铁路安全发展提供保证和技术交流平台,国铁集团一定全力支持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和专委会开展工作,共保铁路安全。

中国地方铁路协会秘书长郑明理发表致辞,代表地方铁路协会对专委会成立表示祝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