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们和“小毛眼”的“六年助学之约”

2020-08-17 12:1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丰镇车站派出所

为传承中华民族济困扶贫的传统美德,培养民警友善互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年丰镇车站派出所党支部带领团支部全体成员启动爱心助学工程,为解决管内村庄贫困学子的入学问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经过民警走村入户,2019年的夏天我们确定了助学对象——“小毛眼”。在村民眼中她是一个懂事、孝顺的好孩子;在老师眼中她是勤奋、好学的好学生;在同学眼里她是热心、开朗的好朋友。

一间不足40平的破旧房屋坐落于铁路旁的村庄里,母亲因患有严重的关节炎、胃病早已丧失劳动力,家里也没有地,打工的父亲是家里的唯一经济来源。2016年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原本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父亲患上了胃癌,手术费、化疗费、医药费掏空了这个家庭的所有积蓄,家里的顶梁柱也倒下了,年仅17岁的她承担起了绝大部分家务,需要独自面对自己的未来,这就是“小毛眼”一家的真实写照。

2019年8月,我们走进了“小毛眼”的家中,带去了一些日常用品和一份民警的爱心,解决了她上学费用的燃眉之急。这年她是一名大二学生,我们启动了爱心助学工程,和她约定了“六年助学之约”。

2020年8月,我们继续“六年助学之约”,对“小毛眼”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其父母的身体情况进行了了解,为其家庭送去米、面等日常生活用品,向“小毛眼”捐赠助学金,得到了 “小毛眼”一家及村民的感谢和赞誉。

至今,我们共捐助“小毛眼”一家价值约3000元的日常用品和助学金,今后我们会用实际行动续写“六年助学之约”的篇章,继续关注“小毛眼”的成长,用我们微薄的付出,帮助“小毛眼”圆梦大学,让铁警温情长久传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