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守住安全就是守住幸福

2020-08-16 16:5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芳、郭强

“大家每干一项事情都要想想有没有安全隐患,要知道每个人的身后都是一个大家庭,只有将安全守住了,我们的家庭幸福就守住了。”8月16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桂林榕湖饭店项目安全总监张斐照例进行着每天的班前安全讲话。这是该项目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

安全质量是工程项目的生命线,一失万无。桂林榕湖饭店项目部坚持每天讲安全,动员全员守安全。除了坚持每日进行班前安全讲话,还定期组织项目部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对施工现尝工人宿舍等安全隐患防范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排查。

“夏季高温,雷电、强降水等恶劣天气易发生,我们每周都会对农民工宿舍的用电情况进行隐患排查。插座接线是否规范,是否有超负荷使用多个电器,电线是否有破损……事情虽小,隐患却不容忽视。”进入汛期,项目部把安全用电纳入了重点排查范围,目前已排查出施工现尝农民工宿舍用电隐患近百起。

“本月我排查出了4处安全隐患,制止了3次违章操作行为,分别是……”8月6日,在项目部安全生产月度例会上,项目部党员王庆括正通报着他7月份的隐患排查“业绩”。为进一步发挥项目党组织和群团组织的监督作用,项目部还积极开展了党员身边无违章、青安岗、群安员季度工作写实活动,动员大家深入一线,查找身边的违章违规行为,排查安全施工隐患,不仅促进了项目党建融入施工生产,还让来自不同岗位的党员进一步了解安全生产和质量把控专业知识,发挥出各自岗位的优势,有效提升了项目管理水平。

狠抓责任落实,强化教育培训,让全员共同参与到安全隐患排查,形成齐抓共管守护安全大格局,切实提高作业一线“最后一公尺”的保证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