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银西铁路吴忠至庆城段启动联调联试

2020-08-15 18:5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么文青 孙文秀

本报庆阳8月15日讯( 么文青 孙文秀) 8月10日,银西铁路吴忠至庆城段迎来首列检测车,标志着由中铁二十一局等单位承建的银西铁路吴忠至庆城段正式启动联调联试阶段。

新建银川至西安铁路途径陕西、甘肃及宁夏回族自治区,是客货两用高速双线铁路,正线全长43.049公里,设计时速250km/h。中铁二十一局六公司负责施工的标段全长18.54公里,位于庆阳市庆城县境内,主要施工内容包含区间路基7.462公里,站场路基工程1.85公里,桥梁工程9座:其中特大桥5座、大桥3座、中桥1座,涵洞工程37座、箱型桥3座。

自2016年9月1日上场以来,中铁二十一局建设者克服艰难险阻,工程建设快速推进,于2019年12月完成全线铺轨目标。在“四比四看”“大干60天”等劳动竞赛中被评为优胜单位,获得“安全工地标准单位”“综合管理优胜单位”等荣誉,完成了集团公司下达的施工目标和产值计划。

在施工过程中,该公司以创建“双优”工程和标准化建设为载体,严控安全质量管理,打造标准化文明施工现场,引进先进工程技术,克服了黄土高原高速铁路施工的一系列技术难题。在筑造精品工程的同时,探索了一批科技成果,实现了产业技术“双促进”“双循环”。

据悉,银西高铁联调联试计划10月下旬结束。联调联试完成后,还将进行列车试运行,通过不载客列车运行,对运营组织管理和设施设备系统的可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进行检验。

银西高铁通车后,不仅将结束庆阳不通高铁的历史,还能带动沿线资源的开发与利用,为西北经济带的高速发展增添新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