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钢筋加工厂正式投入使用

2020-08-14 18:5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君

8月13日,随着钢筋加工厂首批玻璃纤维加工完成,标志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钢筋加工厂标准化量化生产工作步入正轨。

钢筋加工厂为项目部租用,主要进行两个车站的钢筋加工和制作,厂址位于武汉市黄陂区巨龙大道,距离项目部承建的巨龙大道站2公里,占地400平米,现有人员30余人,厂区内部规划了原材料堆放区、加工区、半成品、成品堆放区、合格区,所有钢筋原材料、半成品、成品都在场内存放。同时厂区内配备了钢筋套丝机、自动滚轮机、滚丝机、钢筋切割机、弯曲机等标准化设备。

在钢筋堆放区,标识牌清晰明朗,准确反映钢筋规格、型号、产地厂家、进场日期、检验状态,钢筋原材料合理分隔,保证材料堆放整齐有序。场内作业点统一设置了钢筋加工流程图和操作规程,用电场所、消防器材放置场所,氧气、乙炔等易燃易爆场所等均设置了禁止标志和警示标志。

开工伊始,项目部选择在巨龙大道站进行钢筋加工,但钢筋加工占用的现场场地较大,随着施工进度的不断推进,已影响到现场施工生产,项目部及时部署规划,在巨龙大道站附近租用场地,进行钢筋加工,一方面保证加工场地,另一方面不受天气影响,无论晴天雨天,均可以连续加工,保证施工现场钢筋供应。

目前,此钢筋加工厂已经正式投入生产,开始钢筋笼的批量生产工作,为保障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的施工进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刘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