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攻坚克难,铿锵前行!青岛地铁1号线机电三标过海段消防管成功进场并安装

2020-08-14 18:4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冠

近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青岛地铁1号线机电三标项目部过海段消防管成功进场并安装,此次消防管进场安装是过海段完成节点目标的一个巨大突破口。

过海段线路全长约8.1千米,东起青岛主城区贵州路站,西至黄岛瓦屋庄站,是国内最长的地铁区间海底隧道,其中海域段长度约3.49千米,最深深度距离海平面81米,含有3处区间风井;其中过海段三号风井地处团岛部队内部,受到疫情影响,部队一直处于全封闭状态,外来单位车辆、人员无法入内,导致现场材料以及施工人员无法进入;三号斜井下方年前至6月15日一直进行衬砌及斜井挡墙施工,现场搭满脚手架导致项目材料依然无法进常

面对跨越距离较长、工期短且要求严格、施工交叉点多、协调管理面大、施工过程中的设备材料的进尝运输及人员进出施工调配等严峻的考验,青岛地铁1号线机电三标项目部攻坚克难、主动出击,积极与部队方协调。6月1日,项目管理的1名人员首先进入现场勘察施工面,6月12日,项目组织劳务人员进场;经协调,6月18日,风井内负一层竖井提供给项目部进行交叉吊装,负二层竖井吊装口由于土建单位进行人防门框浇筑施工,于7月18日正式移交项目部。材料吊装完成后,立刻组织施工人员开始安装,目前过海段消防水管支架安装已完成86%,排水管支架安装已完成100%。

自 “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开展以来,青岛地铁1号线机电三标项目部争分夺秒,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 “1234”项目管理法和城铁分公司“1237”工作思路为指导,扎实开展“大学习、大比拼、大提升”三大活动,以安全生产为重点,以期到必成为目标,充分调动广大参建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项目部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质量标准化的前提下,继续掀起大干浪潮,稳中求进,持续推进施工进度,全力确保8.30关键节点如期电通!(张文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