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南沙港铁路西江特大桥完成钢箱梁吊装

2020-08-13 22:0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唯

8月9日,在桥面吊机的辅助下,广州南沙港铁路跨斜拉桥最后一块重达75.1吨的钢箱梁顺利吊装到了指定位置,意味着西江特大桥最后一块钢箱梁顺利完成吊装。随后,施工人员将进行焊接施工,把这块钢箱梁与已经完成吊装的梁体连接起来,形成桥梁的桥面。

西江特大桥全长1117.5米,主跨600米,是一座双塔双索面钢箱混合梁斜拉桥,是当前双线货运铁路中同类型结构跨度最大的斜拉桥。

在大桥建设过程中,设计和施工单位通过技术创新,围绕工程项目开展相关的课题研究,获得10余项专利。

西江特大桥所在的南沙港铁路,是珠三角西部货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首条进入广州南沙自贸区的货运铁路,贯穿江门、中山、佛山以及广州四座城市。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是打通海铁联运的“最后一公里”,南沙港的集装箱班列将能够直达欧洲,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的融合发展。  (徐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