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技术比武展风采 比学赶超强本领——渭南北通信车间团支部成功举办光缆接续技术比武大赛

2020-08-13 19:0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亓学会

为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学技练功的积极性,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筹备,8月6日上午,渭南北通信车间团支部光缆接续技术比武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各工区共计6名优秀青工参加比赛。

本次光缆接续技能比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进行,参赛选手们在完成理论知识笔试后,还需进行一系列的实作考试。相较于理论知识的“文斗”,选手们的实力在真枪实战的“武斗”现场更是发挥的淋漓尽致。

“现在时间10点整,第一组选手开始考试。”

话音刚落,比赛场立刻活跃了起来。光缆开剥、固定、纤芯排序、切割、熔接、收容,选手们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各项流程,平日里日复一日的练习,在这一刻起了大作用,所有的操作早已形成肌肉记忆。大家心里都清楚,现在比的就是谁更稳、更准、更快。裁判们全程审视着每位选手的一举一动,对每一步操作进行打分评判,比赛后程悄悄的挂在参赛选手们额头上的小汗珠,分秒必争在这个瞬间得到了充分诠释。

“我觉得正常发挥吧。”当被问及这次比武作答情况时,97年的小程笑着说,他是此次比赛中年龄最小的。“我很珍惜这次机会,前几个月得空就会练习接缆,虽然没有老师傅们经验足,但我始终相信勤能补拙。”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本次技术比武挖掘出了一批优秀的技能人才,同时激发了更多的一线职工学技术、练技能、钻业务、强本领的热情,为团支部打造高技能队伍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