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王强到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海口防洪堤达标改造工程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2020-08-12 22:3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汝登

8月10日下午,海南省水务厅厅长王强一行深入到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南渡江河口右岸海口段防洪堤达标改造工程(示范段)项目现场进行检查和指导,重点听取现场汇报,协调各相关单位解决影响施工生产的难点问题,切实为施工单位排忧解难,确保施工生产顺利推进,工程进度按期完成。

据悉,这个项目于今年7月份首度中标承建的南渡江河口右岸海口段防洪堤达标改造工程(示范段)项目起点为琼州大桥,终点为麻余村,治理长度为4.3km。经过设计变更之后,项目起点改至海瑞大桥,治理长度也延长到了7.2km,大大增加了施工难度。该段右堤超高不足短板突出,其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堤防加固加高培厚、堤顶防汛路建设、坡面绿化等内容,工程改造完成后,对保护沿岸居民的人身安全,改善该地区的社会环境和经济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自从接收到中标通知书后,该项目经理华伟庆与总工程师张山就带领工程技术人员多次深入现场进行实地勘测,调集优势兵力和精良机械设备投入到施工现场,组织工程技术人员按照设计要求和标准进行工程施工方案的优化及制定,抓紧时间做好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但由于工程所处常驻人口密集地带,征地拆迁工作迟迟不能推进,导致施工生产无法正常进行,造成的停工、待工使工程进度严重滞后。

作为该项目工程建设管理单位的王强厅长得知这一制约工程进度的症结后,一方面与工程沿线的地方政府进行交涉,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解决方案,敦促加大征地拆迁力度,另一方面亲临施工现场了解察看,在听取了施工单位工程施工进展及存在征地拆迁问题后,立即前往征地拆迁难度较大的居民区察看,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协调会,要求工程设计单位尽快完善工程变更设计方案,让施工单位有足够的时间研究和调整作业计划及节点工期;工程施工沿线的地方政府抓紧时间制定征地拆迁方案,完善赔偿事宜,做好征地拆迁户工作,督促按时抓好方案和赔偿工作的落实;业主单位要全力做好设计单位变更设计、政府部门征地拆迁和施工单位工程进度等方面的协调及管理工作,保证施工生产按照计划目标和节点工期顺利推进;施工单位要积极配合业主和地方政府协同解决影响工程施工的难点问题,对具备开工条件的工点要立即组织人力和机械设备上场,要抓住当前有利于工程施工的黄金时机掀起大干高潮,多措并举,尽快把前期耽误的时间和影响的工期抢回来,确保各项计划和目标任务地按时完成。

项目经理华伟庆对王强厅长亲临现场协调解决工程施工难题和现场办公会做出的一系列指导性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全力做好与业主、设计和地方政府配合协调工作,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克服困难,举全员之力组织施工大会战,在保证安全质量不出现任何事故的同时,想方设法地提高工效,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促进江东新区的经济发展,兑现业主的承诺而努力奋斗。(张光林  张汝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