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浦梅铁路隧道照明工程全面开工正式拉开序幕

2020-08-12 09:4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简晨

8月10日,新建浦梅铁路DK335+000田口隧道口内一排整齐的电缆挂架干净利落的安装在隧道壁上,标志着隧道照明首件工程已顺利完成,正式宣告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浦梅铁路电力变电作业队负责的隧道照明工程全面开工。

图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浦梅铁路隧道照明首件顺利施工.jpg

浦梅项目部负责施工的隧道照明工程在整个铁路体系中占重要地位,隧道照明工程是由隧道疏散应急照明系统、疏散应急指示、设备洞室照明、设备检修插座,防灾救援监控系统等组成,是整条隧道的“眼睛”所在。

项目部本次选取位于清流县境内的田口隧道作为首件工程,正式拉开浦梅项目隧道照明工程的序幕。隧道照明工程工作量较大,且较为冗杂,隧道内作业面有限,各专业交叉施工严重,为工程开工增加了不少的难度,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电力变电作业队充分发挥“能打硬仗、勇打胜仗”的铁军精神,克服了诸多困难,精心组织,制定具体方案,“量身定做”施工专用梯车,为隧道照明划线、锚栓固定提供了便利,顺利完成施工节点目标。

目前,各项施工火热进行中,项目部将按照“开工即大战”的总体思路,组织动员全体青年们开展劳动竞赛,全面营造“不畏艰险,勇攀高峰,大干快上”的施工氛围,为浦梅铁路开通运营做好充分准备。

浦梅铁路是国家铁路网和海西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走向由浦城站引出,经武夷山、宁化、清流、连城,与龙厦线连接,设计时速160公里,全长500余千米。浦梅铁路的修建对完善福建省以及与周边省份的铁路网布局,推动两岸“三通”,具有重要意义。(简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