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运用“组合拳”提质增效为货运增量提供机力保障

2020-08-11 22:5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波

为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大运输、大安全、大经营的理念和增收目标,2020年以来,安康机务段坚持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标管控为抓手,扎实开展列车“达速”运行专项整治活动,克服疫情、集中修、降雨、货运增量等困难,周密部署、精心组织。

该段根据各区段列车对数、线路限速等等因素、结合近几年各区段技术速度完成情况将集团公司下达的计划指标分区段进行分劈确定目标值,并制定提升措施。做好货物列车提速试验,查定区间运行时分,优化机车运用方案和列车操纵五色图。扎实开展始发站发车作业跟班写实,指导乘务员规范始发及开车作业流程,确保信号开放一分钟动车、三分钟压信号,压缩编组站股道占用时间,提高编组站接发车能力;

该段结合各牵引区段线路坡道、列车编组等特点梳理确定80个达速点,以点带面逐区段推进,同时规范回审分析标准和考核导向,引导乘务员抓好区间达速运行。组织对列车进入限制区段前速度与牵引力发挥情况进行写实分析,根据现场实际制作了《防止货物列车坡停操纵提示卡》,规范恶劣天气限制区段列车操纵。经过各部门共同努力,在今年经历多次降雨情况下限制区段未发生坡停问题,2020年1至7月份段平均技术速度完成62.2km/h(其中最高为4月份达到65.1km/h),超集团公司下达的年度目标(57.6km/h)4.6km/h,超年初确定的追赶目标(61km/h)1.2km/h,区间达速率由5月初的68.1%上升至7月份的97.9%。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