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技术攻关破解设备生产难题

2020-08-11 22:5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云章 张 辉

面对生产设备维修技术难题,安康机务段设备车间积极克服各种困难,组织业务骨干成立攻关小组,认真进行内部挖潜,加班加点抢修各类生产设备,不但保证了正常检修生产作业,还节约了生产成本。

针对控制室电控柜内传控板损坏的难题,直接影响机车检修生产作业安全,而且配件供应紧缺。该车间成立了技术攻关小组,对损坏的传控板进行修复。经过半个多月的反复测试,他们初步判定,传控板中个别集成块、光电耦合器、电阻、电容、二极管损坏。为确保所需更换的电子元件型号准确,他们又查阅大量技术资料进行反复核对,利用业余时间对所需电子元件进行人工焊接修复。经现场组装试用,传控板技术性能状态良好。

检修库内用于更换轮对用的落轮机由于长时间使用,承重关键部件铜丝母磨耗严重,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为确保设备使用安全,不影响机车检修生产任务,由车间技术组和机修部分人员组成技术攻关小组,加班加点对落轮机进行维修。

攻关小组对落轮机的内部构造并不太熟悉,于是他们就一边拆一边研究。原来,落轮机升降系统的四个铜丝母已经严重磨损,丝扣和丝道破损,影响设备正常使用。但是这种丝母子市场上买不到,只有从原厂家买这种丝母子胚子,然后再进行精细加工。攻关小组成员面对困难没有气馁,而是发扬精益求精的精神,迎难而上,经过精细加工,四个丝母终于“完美出炉”,安装后落轮机性能良好。

此外,该车间技术攻关小组还组织对低压开关柜、低压电容器柜、立式液压机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攻关,解决了一个又一个设备故障,为机车检修生产作业提供了可靠设备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