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惧“烤验”的货运检查员

2020-08-10 18:5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愉欣 崔鑫

七月的流火蔓延至八月,这两日安康东站的股道温度已上升至50多度。货运检查员杜向东早早就在股道旁等候。待货车停稳,他便迎了上去。

杜师傅身穿整齐的防护服,胸前斜挎着背包,包里放着对讲机、钳子、铁锤、加固铁丝等11种工具。他要做的,就是从货车的一端走到另一端,仔细检查每辆货车的装载加固情况,如有安全隐患立即排除。

尽管股道内的一阵阵热浪让杜师傅已经汗流浃背,但他的脚步并没有加快,一双眼睛仍然紧紧盯着货车,不放过每个细节。整列车检查下来,他走了1.5公里,用了近一个小时。

工作间隙杜师傅一边擦汗一边指着货车给新工讲道:干咱们这一行,一定要眼到、手到、腿到,就是车上一块小小的漂浮物也不能忽略,行车安全无小事,再累也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今年是杜师傅在该站货检车间度过的第20个年头,再有两年就退休了。几十年的货检工作中,他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结合现场实际情况,总结出了“三多一少”工作法,即多走一步(走到位)、多看一眼(看仔细)、多说一句(说关键)、少出问题(少隐患)。

面对日益增长的车流和温度,杜师傅以身作则,干好标准活。工作认真、善于钻研、乐于助人的杜师傅赢得了工友们的一致好评。提起他,工友们这样说道:负责战炎寒,金睛查隐患,坚守第一线,妙手保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