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狠抓业务学习,提升职业素质

2020-08-09 21:2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凯中

光缆割接,是一名铁路通信工的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项技能,而最基本的恰恰总是我们最欠缺的,在今年上半年的车间岗位练兵中,除集中修工区外,其余工区均成绩不佳,各工区的光缆割接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在现场,一段发生需要光缆割接的情况一般为大通道中断,属于紧急故障,按要求必须在数小时内接通完毕,就好比患者进了医院急诊室,医生要上手术台抢救生命一样,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而怀化高铁通信车间管内的光缆一般为24芯和48芯,现在各工区的业务水平只能在限时内勉强对接24芯。

为此,怀化南通信工区作为车间的主力军,也是车间唯一管辖市区管道光缆的工区,自然是首当其冲。自五月以来,工区职教员每周都会利用空余时间组织职工们进行光缆割接的岗位练兵,且对最后一名的职工进行考核,以此激励职工们迅速提升业务能力,此举获得车间干部的极大认同,自此,管内各工区纷纷想法,颇有成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