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匠心传承2020年师徒面对面访谈活动

2020-08-07 22:0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易良、林莹娟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

每个进入职场的新人

都期待在工作中能有良师指引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

创新人才培养方式

“导师带徒”传帮带机制

助力青年员工快速成长

8月6日,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匠心传承2020年师徒面对面访谈活动在西安本部圆满举行。本次访谈共分为唱司歌、作分享、送祝福、展未来、共宣誓5个环节。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和建平参加活动,党委干部部、人力资源部长焦富寿主持访谈。

和建平为年度优秀师徒颁发荣誉证书,并为大家送上祝福,他从三个方面对大家提出了希望:一是要找准方向,牢牢把握新起点;二是要明确目标,矢志投身新事业;三是要知行合一,奋力展现新作为。希望大家把个人的发展、愿景与公司紧密结合在一起,在实现个人成长的同时,积极带动公司不断创新发展,在推进公司实现“跨越型”发展的征程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作分享环节,渭南宏帆人和府项目部李凡、张晨,西安水环境治理项目部李浩、宁石项目部朱旭鹏两对优秀师徒结合自身经历,从师傅怎么教、徒弟如何学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并进行现场互动,新员工们主动提问,优秀师徒现场为170余名应届毕业生、实习生答疑解惑,氛围浓厚,掌声此起彼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随后,新生代表柴海鹏代表新生做了发言。

访谈活动开始前,全体人员合唱中国中铁司歌《开路先锋》。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入职宣誓。

“导师带徒”是什么?“导师带徒”活动是一公司为助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重点开展的一项活动。活动组织职业道德良好、业务技能精湛和工作经验丰富的工程技术人员、专业管理人员等,在工作岗位上以导师的身份,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对青年员工进行培养,使他们尽快成长为技术熟练、作风过硬的青年岗位能手的一项实践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