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小警示室”安全大课堂

2020-08-06 12:1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岳

“今天观看的这3起人身伤害事故案例,让我毛骨悚然,以后必须要坚决遏制违标作业,防止发生安全事故。”8月4日,郑州机务段南检修车间柴上组工长刘胜伦观看完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后感慨的说。

一个12平方的教室、30个座位、一套电教设备这就是郑州机务段南检修车间的电教室,别看电教室面积不大,可发挥的作用却很大。每个月车间的318名干部职工都要在此进行安全警示教育。

为了让职工对安全警示感同身受,该车间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警示教育内容,把事故案例与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看、讲、评’的方式,使职工能够切身感受安全事故造成的危害。

“通过近年来的安全警示教育,我们有针对性的丰富教育内容,收获了良好效果,现在车间职工的安全意识显著提升,标准化规范化作业意识进一步增强,现钞违标’现象明显减少。”该车间安全员温春生说。

截至2020年8月份,该车间比去年同期“违标”数减少57.4%,“违标”数的减少是职工养成标准化规范化作业习惯的成果,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机车质量,今年2月至7月该车间连续保持6个月无机破的历史好成绩,为安全生产、质量稳定提供了强力保障。(南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