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绍兴地铁项目迅积极应对台风“黑格比”

2020-08-05 22:1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继军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8月1日生成热带风暴并被命名,2日强度逐渐加强,3日升格为台风,4日凌晨在温州乐清沿海登陆,受其影响,绍兴市大部分地区出现6到7级阵风,局部达到8级以上。面对突如其来的“黑格比”,中国水电四局绍兴地铁项目提前部署、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抓好此次防台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项目部于8月3日召开专题会议,明确防御应对“黑格比”台风思路,部署抵抗台风具体工作,对人员分工定责,明确布置防范要点,并宣布进入备战状态。会后,立即对越王路站、袍江两湖站施工现场进行巡查,停止了钢筋笼吊装等有风险的作业项目,要求现场大型起重设备大臂均落地避险,临时拆除了项目部大门。

二是未雨绸缪,专项检查。8月4日,项目部安排专人对越王路站和袍江两湖站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排查,对危险区、潜在危险区进行划分、隔离,对办公区、生活区进行完善。重点对越王路站营地用电、排水系统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对14处台风暴雨隐患进行了现场整改落实。对存在安全风险的现场临时设施和混凝土拌和站料罐以及围挡等设施,均采取了转移或加固措施。

三是压实责任,把控重点。项目部进一步强化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在近期工作中,要将防御应对“黑格比”作为重点工作内容,提高警惕性和敏感性,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确保重大险情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处置。

四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项目部安全环保部安排专人实时收集地方气象、应急救援等部门的预警信息,密切关注台风发展趋势及暴雨影响,随时注意台风动态,保持与业主、监理等单位的沟通联动。此外,项目部还利用班前会、碰头会、周例会等形式对广大员工有针对性的普及防御台风暴雨知识,并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短信等形式及时发布监测预报和报警工作,提高员工安全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