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成绵苍巴项目三个分部新员工多专业培训结束正式上岗见习

2020-08-04 21:0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8月3日下午,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成绵苍巴项目所属三、四、五三个分部联合举行今年大学毕业入职新员工为期10天的各专业培训结业典礼。至此,18名新员工大部分将根据所学专业分配到项目相关部室,开始正式进行入职后的实战见习。

这个项目部所属三个分部高度重视今年大学毕业入职新员工的培训教育工作,根据目前除了三分部驻地已经建成,其他两个分部驻地正在筹建中的实际,决定三个分部的新员工集中到三分部统一进行培训和教育。7月中旬新员工到来后,项目部领导先后召开了见面会和两次座谈会,向新员工进行集团公司企业创建、工程业绩、获得荣誉等方面的介绍和项目企业文化、规章制度、思想道德、法律法规等教育的同时,决定利用10天的时间,由项目每个部室按照业务和职能对新员工进行一天的专门教育,因工程技术部门涉及的专业多、范围广,故安排三天的培训时间。所有培训采用文字图表讲解、现场实地查看、亲身经历传授、课间提问解答、课后布置作业的方式,授课老师精心备课,认真讲解,每名新员工精力集中,认真听讲,仔细记录,课后相互交流对当天讲课的内容进行消化,确保培训收到实效。

8月3日下午15时,最后一堂由计划合同部进行的专业培训课结束后,项目部举行了由三个分部班子成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的新员工培训毕业典礼。首先每个新员工简要畅谈了进入项目后的感想和经过专业培训后的收获,并表达了分配到部门进行实战见习的决心和态度,与会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全部作了自我介绍,并从分管的工作、从事的业务和履行的职责等不同角度进行轮流发言,让新员工更加熟悉项目的各位管理干部和各部门的职能,在今后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会上,再一次组织新员工座谈,积极鼓励新员工发言,广泛听取大家进入项目半个月来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感想,全方位的征求大家对项目建设发展、日常管理、工作生活、兴趣爱好、文体活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对新员工针对性的提问进行了逐一回答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路和想法。

最后,该工程项目协调中心副主任兼三分部经理张红军作了小结讲话,他在充分肯定了这10天培训中各部门负责人讲课付出的努力和辛苦以及新员工通过培训所取得成效的同时,给即将进入各部门实战见习的员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真正把项目当成自己的家,加强相互间的联系、沟通与协作,尽快融入到项目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二是要做好从学校到社会、从学生到员工角色的转换,自觉遵守项目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以崭新的面貌、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地进行。三是要抱着谦虚谨慎、勤奋好学、不耻下问的态度,拜能者为师,拜会者为师,切实加强技术技能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力争在较短的时间里学习、弄懂和掌握一至两门专业,为早日独立开展工作和快速进步成长打下基础!四是要在项目挑选一些实践经验丰富、工作责任心强的部门以上管理干部,采取一对一的“师带徒”办法,结成帮教对子,签订师徒协议,为新员工更进一步地加强学习、提高自我、早日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搭建竞争的平台。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