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披荆斩棘测量先行 施工生产开路先锋

2020-08-03 21:0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小波  张奇

“技术是龙头,测量是先锋”。2020年8月1日,江阴市政工程项目部承建的东盛路道路工程开工在即,测量队作为开路先锋,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顶着炎炎烈日前往“新的战潮进行测量放样。

身穿黄色反光背心、头戴红色安全帽、肩抗RTK、手持线桩,这是测量先锋队的标配。他们微弓着身体,扛着仪器设备,在东盛路茂密的荆棘杂草中开辟新路,即使小心翼翼的穿行其中,仍无法阻止荆棘在身上划过一道道伤痕。烈日下,汗水浸湿伤口带来的伤痛,同样无法阻止测量队前行的脚步。

江阴市政工程项目部负责江阴市高新区17条新建、改建道路工程及东横河环境治理工程施工任务。其中道路总长约20.9km,总面积达53.7万㎡,河道总长约4.5km,河道两侧设计绿化带平均宽度为30m。项目部施工具有分散施工管理难度大、管线情况复杂、交通导改任务重、工期要求紧、安全系数高等特点。

随着2020届见习生的加入,项目部测量队伍由原先的3人小组扩增到6人小分队。但对于17条道路工程和1条河道工程的测量任务,显然测量队的工作量是巨大的,边线定位、坐标放样、点位复测、标高控制等等,且每道工序并非一蹴而就。同时,测量队面临一个现实问题就是经验的匮乏,6人中仅1人有三年以上的测量经验,2人仅仅刚满一年的工作经验,其余3人更是不足一个月。道路分散且距离较远,更加限制了测量工作的延续性。但所有的困难在测量队的面前均是可以打破的,吃苦耐劳是公司测量队伍的优良传统,无论是艳阳高照还是刮风下雨,依然能见到测量队的身影在现场穿梭。“感谢测量队冒着大雨全力配合现场签证测量放样”微信群里时常会传出对测量队工作认可的消息。几天下来,新加入的同伴原本白净而细腻的面孔也换了个样,变得黝黑而坚定。付出就有回报,今年5月份公司举行的测量比武,因表现优异,进步快速,作为见习生的杨世盛代表项目部测量队参加了竞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每一条道路从荒芜到施工,从进场到通车,都少不了测量队一次次的付出和一个个数据的堆砌,披荆斩棘测量队永远是开路先锋。

(刘小波  张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