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家”有小菜园 和谐“家”文化

2020-08-03 20:1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思羽 姚明智

“你看我们这地翻出了样板工程的水准1项目部技术员段宜君手里拿着锄头得意地说道。“翻得好看有什么用,谁的菜长得好才是真本事1旁边工经部部长小郭也不甘示弱。“赶紧把水管拉过来给我们的田浇点水1不远处的办公室主任老马冲俩人喊道。

这是发生在8月3日下午的一幕,中铁七局郑巩车辆段项目部的办公楼后方的空地上,员工们手里拿着铁锨、锄头、耙子等工具正在地里忙得热火朝天。

随着“家文化”活动的深入展开,该项目部不仅完成规定动作,也有自己的“小心思”。在支委会上,委员们一致通过了《立足于项目部实际情况开展具有郑巩车辆段目部特色的“家文化”活动》的议题。“小菜园分包制”就是该项目部的一次尝试。该项目经理谭秀军说:“我们项目部占地面积较大,有足够的空间来种植果品菜蔬,去年进场之后人员有限,没有完全加以利用,现在我们一致认为可以把小菜园分包给各个部室,划分责任区,并把它纳入创岗建区中红旗责任区的考核范围,大家自力更生,自食其力。”

分到“责任田”后,大家都开始认真地侍弄起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男员工们负责翻整土地、平地起垄,女员工们则帮忙往外捡砖块、石块,大家分工明确,个个忙得不亦乐乎,每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仔细认真,一大块地很快就开整好了,各部室都在自己的“责任田”里种下了豆角、生菜、秋葵、黄瓜等喜爱的蔬菜。时间长了,没事儿的时候,员工们三三两两地来菜地转悠转悠,竟然也学会了不少蔬菜种植的方法,收拾菜地也成了大家的娱乐方式之一。

目前,该项目部小菜园已全部耕种完毕,员工们还对各类作物安排了周密的护理计划,项目经理谭秀军说,“大家伙儿能一板一眼的把菜种好,就说明我们每个人心里有项目部这个家,有了这种精神,干啥都差不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