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措并举,铁路部门助力暑运再创佳绩

2020-08-02 20:3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超群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铁路暑运自7月1日拉开帷幕,至7月31日时间过半,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07亿人次,环比增加3995万人次,增幅达24%。7月2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90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新华社)

2020年的暑运工作较往年更加辛苦,除了满足日益剧增的旅客出行要求外,同时还要面对新冠肺炎的的防控工作和南方汛期带来的洪涝灾害影响,在平安运送旅客的基础上,同时做到有效的防控疫情,这对于铁路部门来讲是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就是在如此艰难的形势下,铁路部门仍然出台了多项举措助力暑运。一是全面推广电子客票。6月20日大面积实施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的基础上,7月份陆续在白阿、京原、内六、青藏等线路的119个车站实施电子客票,全国铁路实施电子客票的车站近2700个,99%以上铁路出行人群可享受持有效身份证件“一证通行”便利,旅客暑期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二是开通支付宝扫码乘车,乘客无需提前购票,刷支付宝就能直接乘车。2019年1月21日,广深城际铁路在全国率先实现支付宝扫码乘车,有效提升了大湾区穗莞深间的铁路出行效率。长三角沪宁城际、宁安城际、宁启铁路,开始试行“铁路e卡通”了,旅客在选乘此线始发终到列车时,不需要购票,可以直接扫码乘车,随到随走。三是在各大宣传平台大力宣传推广候补购票服务,提前在售票厅内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在做好票额利用分析的基础上,科学合理设置票额共用时间和列车限售区段,尽最大努力满足旅客的乘车购票需求。

用数据说话,用效果表明立常铁路部门正以实际行动全力助力暑运工作,很好地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我相信,随着铁路部门的不断改革发展,能真正提供旅客迫切需要的服务内容,发动全体铁路职工,集中力量统一思想,为今年这场特殊的暑运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梁超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