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再总结、再反思、再提升 樟木头站不断深化安全大检查活动

2020-07-26 11:4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双全

针对今年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结合铁路暑运运输安全特点。该站继二季度开展“查风险、除隐患、严管理、保安全”的安全大检查活动基础上。从七月中旬开始,车站又根据实际积极开展“战暑运、 防疫情、保安全、做贡献”的安全大检查活动。

一是做好再总结,不断研判分析安全隐患。对照前期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研判出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普速铁路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危险货物运输隐患整治等专项整治和季节性运输安全生产特点,适时开展暑运安全风险研判、隐患排查及问题整治。

二是做好再反思,不断深挖闭环存在问题。主要是组织力量对前期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中,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不断深挖现场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对重点销号问题进行逐条核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形成闭环管理。做到发现一个、整改一个、销号一个。

三是做好再提升,不断固化现场作业标准。针对检查容易整改难,标准容易固化难的问题。为了不断提升现场作业标准,该站主要通过组织运转、客运等主要工种作业人员,对各种突发应急预案进行反复演练,让每一名职工做到心中有数,遇事不慌,沉着应对,确保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