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把服务当第一职责 —记莞惠城际铁路的一名站长

2020-07-26 11:1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莞惠城际铁路线上有一名一直把服务当第一职责的站长,他叫韩良辉,于1995年7月入路,至今工龄长达25年。1996年3月到龙川北编组站站工作,2013年7月在东莞东站担任运转主任,2017年11月担任大朗镇站站长至今。

据了解,韩站长期以来严格要求自己,入党以来,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把党员当第一身份,踏实进取,服从党的领导,坚决执行组织决定,不断完善自己,加强修养,锤炼党性,为车站的各项工作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在服务旅客方面,他真抓实干,树优良作风。他要求职工做到的,自己先做到,他坚持“服务至上,把旅客当亲人”,带领职工们从细节入手、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盯住现场,落实客运岗位定制管理和安全风险控制措施;加强检查和考核,保证票据票款安全,客运作业安全、劳动安全、消防安全等。

在服务职工方面,他尽职履责,带好队伍。“韩站真正做到了保千钩万辆安全,落实人民生命至上的原则”这是大朗镇站安全员方可对韩站曾经从事调车作业的评价,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韩站对工作、对事业、对同事的专注力与团结协作能力。虽然韩站现在转岗为客运管理人员,但提起他们的工作过往,方可仍历历在目,满满的佩服。在队伍培养上,韩站同样认真、负责,他把职工参加技能竞赛当作成长的台阶,鼓励学习,重视职教。他经常性组织业务学习,通过业务抽问、考试等检验员工掌握相关知识情况,通过对规对标,检验员工是否将理论运用于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队伍本领。大朗镇站连续三年崭露头角,相继取得名次,与他的努力分不开。在最近结束的惠州车务段2020年客运职业技能竞赛中,车站客运员胡颖茜荣获理论第二名,实作第三名,全能第三名的好成绩。

在服务中心工作上,他抓关键,亲自抓。每年春运,韩站都会参与春运图的核对,抓好安全风险研判,抓好调度命令的核对和传达,经常性进行客流动态分析,同时落实物资保障,确保应急有备,运输平稳有序,车站连续多年实现安全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正是因为韩站出色的工作表现,他曾于2015年先后获得集团春运先进个人、集团先进班组长荣誉称号;2018年、2020年两次获得惠州车务段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石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