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疫不容辞 勇于担当

2020-07-23 20:1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薛春有

7月17日乌鲁木齐市受疫情影响,航班取消,地铁停运,社区进行封闭式管理!

受疫情影响即将出乘的班组乘务员被困在家里无法到岗进行乘务!这时,还在乘务中的福州八组党支部迅速行动,请示出战,表示全员随时做好连乘准备,确保旅客运输工作的正常进行!列车长任林、黄萍第一时间向福州车队领导表达了只要工作需要,随时听候命令的决心!做好了疫情战役的强劲准备。

在飘扬的党旗下,三乘党员宣誓“疫不容辞勇于担当共克困难党员先行”。我们乌铁人发扬新疆“红柳”精神,奋战在一线,高举党员旗帜,攻克防疫堡垒。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防控疫情是当前最重要也最紧迫的工作,不遏制住疫情蔓延,后果不堪设想。为此,必须深刻意识到防控疫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福州八组列车长任林总是冲在最前线。带领全班职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他发扬排头兵风格,部署好,落实好,防控好,疫情相关作业。他以身作则。带领同志们维护旅客安全。保障铁路旅客运输工作。他发挥“迎难上,敢为先”的工作精神,作用一道杠的先锋力量,来激励你我前行。因为我们是党员,要做好防疫常态化,时刻绷紧这根弦,自觉冲在最前面,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列车三乘党员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做好各项安全工作0三乘一体”齐创共建,为确保安全工作的稳定局面,打下坚实的基础,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给我们的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班组党、政、工、团对车班的各项工作做了详尽的安排,根据暑运安全工作重点和安全大检查工作,我组从暑运“五保,五控”入手,在每趟车出库前,严格执行三长的十八项检查制度,督促并检查打烟囱工作的落实,保证出库设备设施无安全隐患,防火组织健全,防火档案准确无误,做到人人知本岗位、知本小组组长工作程序,落实防火责任制,出库前,三乘人员按时召开会议,布置乘务重点工作,三长将本单位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通报,并及时做好记录;乘务中,三乘人员各负其责,协作配合,共同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终到后,对全程工作及时地总结汇总。“三乘人员”在这看似机械,却不简单的工作程序中不断磨合、协调,碰到困难互相帮助,遇到难题共同解决,出现矛盾互相谅解,支部班子遇到重大问题,坚持由支部委员会集体研究决定。

保安全、保稳定的源头,就是做好列车“三品”查危工作,严格落实列车查危工作,杜绝隐患,确保旅客安全运输工作平稳有序!福州八组列车长黄萍,在日常工作中,一丝不苟执行标准,心细如发,三品查堵工作中,对阴暗角落认真检查,让危险无处藏身!

党员在疫情期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班组广播员是工会小组长,日常配合班组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关心关爱同事,帮助解决困难!发现护目镜容易松散的情况,拿出针线,快速补救,保障疫情期间乘务员方便实用!

福州车运行线路长,四千多公里的路程路过湖北盛河南省,江西省等高温,洪灾省!天气炎热,给乘务员的身心带来巨大挑战!七月的福州市,骄阳似火,清晨的气温已经到达33℃以上,车厢内整备的乘务员路服很快就被汗水浸湿,却毫无怨言,认真仔细的干好每一项工作!

近期湖北盛江西省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班组列车长带领全体乘务员进行洪水断道滞留演练,各小区分工负责,紧密配合,做好应对在灾害准备!

乌鲁木齐客运段微电影《迟到的礼物》向我们讲述了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

新疆铁路乌鲁木齐客运段列车长

刘苗苗主动请缨

带领班组冲在一线

一走就是49天

当1岁半的孩子再见到她时

已经不认识她了……

刘苗苗就是一个年轻的宝妈,一岁半的孩子正是黏妈妈的时候,但是在这特殊的时期,作为一名党员她将对家人、对孩子的爱,默默地埋藏在心里......身穿路服的她英姿飒爽,在铁路抗疫一线敢于拼搏,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旅客安全运输工作,成为了乘务员眼中学习的模板!

看过微视频《迟到的礼物》的铁路人,无不发自内心的深有感触,刘苗苗车长的身上,无时不刻不在浮现我们铁路人顽强拼搏的影子!

虽然连乘,每一位乘务员都略显疲惫,但是大家的心中都是充满了积极向上的力量,工作标准不降反升!她们大部分都是九零后,在家里都是父母的宝贝,孩子的父母,但是,只要穿上路服,她们肩上扛得就是铁路运输安全运输,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

虽然疫情肆虐,但是我们初心未改“为人民服务”这句话,深深刻在我们心中!疫情无情,人有情,三乘各负其责,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同心协力,做好旅客安全运输工作!

福州八组全体乘务员在历经了乘务、换挂三节车体,核酸检测,连乘,高温等等挑战后。依然顽强的奋战在铁路抗疫服务一线,这是一种坚韧不拔的铁路人精神,像极了戈壁滩上迎风的红柳,忍受着高温、干旱、大风等自然灾害的洗礼,依然守护在铁道边上,这种精神必将战胜一切困难,赢得最后的胜利!

因为我们是党员,肩负着保护人民的强大责任,持续战斗在铁路抗疫服务一线,奋不顾身是我们的责任担当!

因为我们都是铁路人,将满身的疲惫当做为人民服务的勋章,这样团结的队伍必将无所畏惧,战无不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