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农民工实名制工作的开展

2020-07-23 09:1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子涵

近日,为规范建筑市场秩序,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郑州地铁8号线01标04工区项目部积极应对,多措并举保障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有效落实。

一是做好信息登记。农民工进场经安全教育培训后,建立一人一档,现场使用门禁系统,并与安全管控、人员出勤、人员变动等施工现场管理结合。项目部定期对系统采集人员信息进行统计,提高劳务用工实名制管理效率和水平。

二是运用信息化管理。以信息化系统为载体,坚持劳务用工实名制动态管理,充分保障劳务工人权益,在项目开工前,配备实名制管理所需的考勤设施,在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注册,建立健全人员登记、考勤、工资发放等劳务用工管理相关制度。

三是做好进退场管理。根据生产需求,合理安排人员进场,同时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合格后方可入住营地;劳务用工退场,必须现场签订退场承诺书(无拖欠工资承诺书或欠薪凭据),对其进行备案后方可离开,同时在门禁信息系统取消退场人员各项权限,上缴培训证书。

四是居住地管理。统筹农民工住宿安排,引导协作队伍建立农民工“自我管理”机制,同时,加强监督检查。一是宿舍编号,人员定员。二是食堂“刷脸”,掌握出勤情况。三是动态监管,“以动制动”。

五是工资管理程序健全。项目部设置劳务用工专员,负责制表、签字等工作。协作队伍考勤表做到与实名制花名册、现场门禁系统三者一致;工资单由协作队伍提供,经过外协队负责人、农民工本人、施工现场负责人三方签字确认,张贴在宣传栏内公示不少于5天。宣传栏设置在项目营地的显著位置,里面包括维权告示牌、考勤记录、工资单、支付记录等资料。

项目部正在有序推进农民工管理制度,持续以实际行动确保条例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李子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