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高铁学院志愿服务队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

2020-07-21 20:0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志鹏

7月20日,高铁学院“星与心愿服务小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队前往汉中市洋县龙泉村开展“关注儿童健康成长”专项活动。

在关注儿童健康成长调研过程中,村民们和蔼可亲,面带微笑地回答团队成员们询问的问题。调研发现,“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天下父母对子女的衷心期盼,希望孩子在学习、生活各个方面强过自己,盼望着他们长到后都可以在社会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但是这样的心使孩子们背负太多的压力。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健康快乐的成长对孩子们至关重要,让孩子们体味童年的快乐,享受生活的美好,寄予最纯真、最美好的梦想与憧憬的同时有效培养孩子的责任心、孝心和爱心。在调研结束后团队成员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并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状况。随后,队员们组织孩子们进行了折纸,绘画,抢凳子等小游戏,辅导了他们部分暑假作业,并赠送给孩子们本子、笔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努力成长为国家和社会有用之材。

在这次实践中,队员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孩子们完成了一些小心愿,并给他们带来了欢乐,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全社会都要了解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情系儿童健康发展,为孩子们留守一份爱,呵护他们健康成长,传递社会爱心。(杨志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