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被外交部发言人点赞的这趟列车—中欧班列

2020-07-21 08:4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丽娟

外交部发言人又点赞了这列火车(中国铁路7月16日)

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累计超过五千列。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5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疫情期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逆势增长,有力、高效地促进了中欧及沿线国家的抗疫合作,成为各国携手抗击疫情的“生命通道”和“命运纽带”。

这已经是中欧班列这趟资源线,互助线,命运线被第很多次提出来了,外交部长的点名表扬,十分肯定了中欧班列对于现在的形势下带来的巨大活力和支持感。

而在新闻中华春莹更进一步介绍说:“根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消息,上半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大幅增长,累计开行5122列,同比增长36%,6月份开行1169列,再创历史新高。这是耀眼的数字是夺目的完成量,中国的攻坚克难之年踩在了疫情这洪水猛兽的头上,外无援兵内无消费刺激点,这趟攻坚克难的列车行进的更艰难了。但是中欧班列这耀眼的明珠夺目的战果为我们注入了强动力和大信心。

据了解,上半年中欧班列共运送国际合作防疫物资367万件,共计2.7万吨,运送货物总量达到46.1万标箱,同比增长41%,送达意大利、德国、法国、西班牙、捷克、波兰、匈牙利、荷兰、立陶宛等多国,并以这些国家为节点分拨到更多的欧洲国家。”

一点一点的贡献会被世界知道,它们无穷无尽的发展潜力会被时间发掘,中国是个有魔力的国家,铁路是个有奇迹的地方。

而华春莹表示,中欧班列的常态化稳定运行,促进了货物和服务的跨境流动和企业复工复产,降低疫情对中欧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发挥了国际运输新动脉的作用。疫情的情况此起彼伏,生命的流失的消息不停更新,我们摇摇晃晃掉眼泪。但是也有正为无限可期的明天继续翻腾的存在—中国铁路、中欧班列。

它们挥毫不停笔地书写促进世界发展的好故事,我们静待花开,列车将会开往春暖的季节和远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