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暴雨浇不灭铁汉柔情

2020-07-21 08:4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宇

7月18日下午,正在外出进行测量放线工作的广州公司开放大道项目部测量队,虽然被一阵突如其来的暴雨打乱了节奏,却因此发生了暴雨下温情的一幕。

倾盆而下的暴雨使得几人匆忙中用衣服护着测量仪器跑进了永和隧道南公交站台下避雨,淋成“落汤鸡”的众人正在嘲笑彼此狼狈的样子时,一声稚嫩且怯懦的声音突然传来:“叔叔,请问你们知道贤江(音)是往哪个方向走吗?”众人转身一看,只见一高一矮两个小男孩正眼巴巴地看着他们,高一些的男孩推了一台红色的自行车,矮一些的男孩费力地甩着身上的雨水,右手胳膊肘上有着明显摔倒在地时的擦伤和污痕。

由于小孩子乡音较重,经过反复交流,测量队员们才堪堪搞清楚来龙去脉:这两个小男孩一个12岁,一个7岁,是两兄弟。虎头虎脑的他们一大早便骑着自行车从家里出来梦想闯荡天涯。哪曾想过了永和隧道,因为南北隧道口有差别,这便找不到回家的路。整整一天滴水未进的他们,中间还因为走错路而摔了一跤。

在反复确认小男孩提供的地名时,测量队员们产生了分歧:有队员认为孩子说的是钱江(音),有队员认为是贤江(音),而不论是钱江(音)还是贤江(音)都距公交站牌超过了5公里以上,此时的暴雨已经逐渐停歇。测量队员们一方面放心不下两个孩子独自踏上回家的路,另一方面测量放线工作还要继续进行。

争执难下之际,测量员王军峰率先提议报警,测量员赫佩隆在向项目部领导汇报情况后,拨通了110报警电话。

在等待民警到达现场期间,往日里性格活泼的测量队员们,瞬间化身为“临时奶爸”,多了几分沉稳与镇定。他们把自身带的水和食物分给两个孩子,并慢声细语地叮嘱他们:一天没吃东西千万不要狼吞虎咽。在孩子们吃东西的同时,他们还有意识地转移孩子们的注意力,询问他们今天浪迹天涯的有趣经历。潜移默化间,孩子们原本落寞、慌乱的眼神逐渐恢复了动人的神气。

待到民警到达现尝登记完信息后并答应一定把孩子送回家时,测量队员们这才长舒了一口气。临别前,民警要拍下他们的照片说要给孩子的父母看,并询问是哪个项目部的。队员们相视一笑转过身去,指着后背的“家”字红方印说:咱们是中铁七局人!

日本当代著名作家村上春树曾说:“你要记得那些大雨中为你撑伞的人,帮你挡住外来之物的人,黑暗中默默抱紧你的人,逗你笑的人……”见微知著,在今天我们应该记得这群有担当的中铁七局人;应该记得中铁七局广州公司开放大道项目部负责任的测量队员们;他们分别是:赫佩隆,王军峰,周鹤立,肖景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