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活动

2020-07-20 12:5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新蕾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国务院安委会印发《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在全国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2020年4月启动至2022年12月结束,分为动员部署、排查整治、集中攻坚和巩固提升四个阶段。

2020年6月,洛阳地铁2号线项目部根据电建股份公司及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开展整治活动,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各级主要负责人为重点,带动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深悟透、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2020年6月,项目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自查自纠活动,对项目部人员到岗履职情况,现场基坑开挖、脚手架搭设、防洪度汛、消防等进行重点检查,经过本次自查自纠工作的开展,巩固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有力的保障了项目部工程建设的安全有序,项目部将进一步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落实制度,确保隐患的早发现、早解决。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推进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推动项目部各部门、各站点及协作队伍发展,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切实解决思想认知不足、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和抓落实存在很大差距等突出问题;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健全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推进安全生产由协作队伍被动接受监管向主动加强管理转变、安全风险管控由业主等上级单位推动为主向项目部自主开展转变、隐患排查治理由安质部为主向各站点日常自查自纠转变;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法制,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持续加强基础建设,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通过动员部署、排查整治两个活动的开展,项目部深刻认识做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性,下阶段,项目部将继续完善法规制度,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解决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编制修订各类安全生产制度、管理办法;改进监管方式,实施分级分类精准化执法、差异化管理,深入开展“四不两直”明查暗访、各项目交叉检查,加强宣传教育;严格问效问责,加强督促检查,对整治工作不负责、不作为,逾期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坚决问责,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